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人才驿站为成都揽才注入强劲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7-7-12 7:36: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沂宣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7日,成都首批13个“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授牌,标志着成都“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工程正式拉开帷幕。从7月10日起,来蓉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可申请7日以内免费住宿。目前,成都在22个区(市)县都将建设青年人才驿站,配套建设青年人才之家,累计提供736个床位,预计每年可服务约25234人次。(7月10日《成都商报》)

  当前,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要在全国乃至形成强劲的竞争力,就必须牢牢抓住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对此,成都先后出台了优厚的人才激励政策,除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外,此时又设立起“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更是为成都揽才计划注入了强劲动力。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谁拥有了最广泛的人才资源,谁就拥有了竞争优势。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要求创新人力资源要素供给,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蓉漂”计划,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等,形成依靠人才驱动转型发展的源动力。而设立“青年人才驿站”,是鼓励大学生在蓉创业、在蓉大学生留蓉发展,夯实人才基础的创新举措,让成都揽才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青年人才是推动整个城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根基,也是厚植城市发展优势的本钱。成都建立人才驿站,能够最广泛地吸引全国乃至全球广大青年人才来蓉就业创业,让“蓉漂”成为现实。这对于广大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来讲,7日免费住宿,这能最大限度减少他们来蓉就业创业的成本。而在细节上,从样板间看,有单独卫生间且电视空调一应俱全,这既能让他们感受到成都的求才若渴,又能让他们安心在蓉找到好工作,享受人才政策的红利,更能刺激他们热爱成都,为成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小细节成就大发展。设立青年人才驿站,不是吸人眼球的花架子,而是求才若渴的举措,在当前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号角声下,引得来,关键还要留得下、用得好,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知识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让成都在推动发展上赢得竞争中的主动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