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人才驿站”唱响人才“召集令”
http://www.scol.com.cn(2017-7-8 9:07: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任禾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7日,成都首批13个“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授牌,即日起可申请入住。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13个青年人才驿站分布在高新区、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这标志着成都“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工程正式拉开帷幕。(7月8日成都商报)

  人才就是第一生产力。成都的发展令世人瞩目,但与北京、上海想必,依然有一定差距。要实现成都快速发展,关键还在于人才。

  现今,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往往待遇不高且工作状况并不稳定,一方面是想在城市生活发展的梦想,一方面是不得不面对经济社会的考验。因此,城市的诸多问题他们不得不面对,其中,住房问题不得不说是最为突出的。

  对于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在成都工作,必须先把居住问题给解决了。但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成都的房价持续攀升,部分地方甚至高达2、3万每平米,他们中的大部分,想要毕业就在成都买房显然是不可能的,有的甚至连租房都成问题。

  此次,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建立了“青年人才驿站”,为“蓉漂”免费提供7天住宿,向人才伸出援助之手,彰显了成都的诚意。也许会有人质疑,仅仅7天做做什么,但笔者认为,这样的质疑显然是站不住脚的,对于才毕业的大学生,这7天却意义非凡。7天时间里,能让他们对这个城市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能让他们规划自己的人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同时也是一个过度,能让他们找到更适合自己居住的地方,为他们在这座城市扎根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提供住宿外,人才驿站工程还包括青年人才云服务平台和青年人才之家等内容,为来蓉、在蓉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培训、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努力推动高学历青年人才在成都汇聚,为广大青年人才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成都13家“人才驿站”正式挂牌不是吸引人才的终点而是起点,据悉,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等9个郊区新城青年人才驿站也将陆续建成,以满足更多青年学生来蓉应聘的暂住需求,实现“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全覆盖。同时,其他促进成都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正在细化完善,并将陆续出台。

  成都已唱响人才“召集令”,为各类人才准备了丰盛的“大餐”,还等什么,快到成都来,扎根成都、融入成都,见证成都的发展,助推成都的发展,成都有你更精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