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是问政于民的生动实践
http://www.scol.com.cn(2017-7-25 7:38: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3日,星期天,一场“火辣辣”的座谈会如约在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举行。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与19位社会各界代表、50多位媒体记者、数十万网友“面对面”,在3小时内回答了24个“不设限”的环保问题。(2017年07月24日 《四川日报》)

  从“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可以知道这是一场“零距离”的交流,也是一场面对面的“战争”,在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中去戳中环保问题的“痛点”,给环保厅长提有“辣点”的问题,让大家心中所想、所忧有一个答案。

  笔者以为,“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是问政于民的生动实践,这其中“问”字当头,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与19位社会各界代表、50多位媒体记者、数十万网友“面对面”,在你问我答,我问你答的过程中去商讨如何更好地解决环保问题,这其中闪现出的是“问智于民”的思想。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正如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所说:“让旁观者变为参与者,让抱怨者变为建设者,是公众参与环保的关键。”环保事业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唤起每一个人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才会主动投身到环保建设中去。

  也可以说“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是一次开门纳谏,通过这样的方式听取大众的意见和建议,既表明了环保需要大家,也彰显了做好环保工作的决心,只有“领头羊”积极应对,才会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一一化解环保问题。

  这一次的“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不仅仅是“零距离”更是“不设防”,这个官员放下官架子与群众共商环保的真实表达,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注脚,只有摒弃“看客”心态,才能在问政于民的过程中寻找到解决问题的良方,让大家对“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呼唤变成现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