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个座谈会咋引起百万网友关注?
http://www.scol.com.cn(2017-7-20 7:53: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易延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拒绝套路!啥都能问!”的真诚邀约下,将于7月23日举行的“环保厅长面对面座谈会”活动网上征集持续火爆。7月18日通过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平台发出征集令后,不到24小时,活动得到了上百万网友的关注,网友报名踊跃,留言提问达到数百条,有的网友一口气提了多个问题。(7月19日 四川在线)

  四川“环保厅长面对面座谈会”征集令,不到24小时,竟然引起上百万网友关注,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令人震惊。笔者更欣慰的是,于会文厅长“拒绝套路!啥都能问!”的真诚邀约,不仅彰显了责任和担当,更凸显了对环保现状了然于胸的坦然,以及对未来环境保护工作成竹在胸的信心。

  由于受人多地少,资源匮乏、环境承载容量限制等诸多因素影响,四川的环境问题较为突出,省委省政府对环境的保护不敢有丝毫懈怠。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四川完成了对21个市(州)的环保督察工作,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根据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通报显示,截至7月14日,全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8924个各类环境问题中,整改完成率为80.5%,13个市(州)整改完成率高于80%。同时,全省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也有新进展。

  尽管如此,四川的环境问题存量还是有不少。7月7日环保部召开的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上披露,截至今年6月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仍有107个环境违法问题未完成整治,其中四川省相关地市占30个,问题数量居全国之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向网友发出诚挚邀约,就旨在畅谈环保问题,商讨如何推进四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计。

  对环保厅长的邀约,网友们表现了前所未有的参与热情,纷纷在川报观察等媒体平台踊跃留言,提问环保厅厅长。有网友对近几年秸秆禁烧的成效表示肯定,但同时提出,“每季粮食收获时,秸秆禁烧都会重新提上日程,相关部门究竟有没有考虑过治标又治本的方式解决此问题?”也有“业内”网友提问,如果每年定下的环保目标未完成,除了对地方政府进行罚款,会有更严厉的追责措施吗?还有网友直接向厅长发出邀请:“请厅长到我老家旁边的那条河去看一下……”

  集众人之智,共谋绿色发展。四川“环保厅长面对面座谈会”开了个好头,也向社会和公众传递出了保护环境的决心和信心。但是,环境要真正得到改善,仅有决心和信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逐一解决的务实行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