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用“火热”的激情为党祝福
http://www.scol.com.cn(2017-6-30 9:02: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火红的七月,伟大的七月!在这举国上下凝心聚力脱贫攻坚,满怀信心冲刺小康而激情澎湃的时刻,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6周岁华诞。96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的筑梦之路来说,可谓风云变幻、波澜壮阔。纵观中国的发展史,那是一次次的起落沉浮,一番番的栉风沐雨,有阵痛后的觉悟,更有迷茫后的清醒。建设一个理想的社会,是国人一直的追求。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古人就提出:“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举能,讲信修睦……”这理想中的“大同”社会,正是一代代国人最崇高的梦想,一路走来,走得艰辛,走得曲折,走得漫长!

  面对如磐的风雨,多少仁人志士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他们不屈的头颅,抛洒在寻求救国真理的路上;他们执著的信念,迷茫在逃离无边苦海的尽头。最终,历史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6年的创业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因为——

  这是一个为国为民的党。南湖游船上的“星星之火”,之所以很快形成燎原之势,最大的因素就是得到了百姓的支持,群众的拥戴。几千年的历史上,有谁能把群众真正作为“主人”?有谁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奋斗的宗旨?有谁能愿意为百姓流血牺牲?又有谁能站立潮头破浪前行?唯有中国共产党!

  这是一个高瞻远瞩的党。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解放全人类,因此从一开始,我们的党就融入了国际洪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战略方针和治国理念,并随环境、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不管在什么时候,哪怕身处险境,中国共产党始终能高瞻远瞩,放眼世界,在沧海桑田的变革中走向成熟,走出辉煌!

  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党。国民党之所以最终失败,除了教科书上的分析外,恐怕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掩耳盗铃”,不能正视党内违背民心的种种不良现象与风气,直到最后无法掌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一个重要原因恐怕就是“实事求是”了。“如果我们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就这样,中国共产党才能在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并且逐渐壮大。

  这更是一个昂扬奋发的党。纵观历史,大凡改朝换代,新的朝廷一旦建立,往往就重视权力而忽视了百姓,没走多久就失去了先前的气魄,变得老气横秋而颓废。我们再来读一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哪一个阶段不是充满了生机活力,充满了时代发展的正能量。“改革开放”实现了革命道路的伟大转折,真正踏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近四十年的摸索和奋斗,全中国人民以崭新的姿态,实现了世纪的跨越,向全面小康迈进。

  斯大林说:“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那么,有理想的政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更是“火热”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让我们以火热的激情为伟大的母亲欢呼、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党蒸蒸日上,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