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不忘初心,在实干中成就自己
http://www.scol.com.cn(2017-6-26 10:12: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对于我们这些普通党员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社会和谐,这是国家之幸,也是人民之福。

  对于个人而言,也有诸多感触。作为一名打工者,经历了国企改革,企业破产改制,从下岗,到再就业,虽然工作艰辛,收入微薄,但始终没有放弃信心和希望。不忘初心,在实干中成就自己,这是我几十年来最大的感受。

  无论是在企业上班,还是在乡镇打工,凡属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凡属涉及到地方改革发展的重大事件,我都会主动学习。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把学习当成了一种习惯。

  地处最底层,总想看得更远一些,看得更清楚一些。毕竟这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梦想的时代,一个临时工,虽然也不可能干出啥惊天伟业,但总是希望用自己的视角去审视这个时代,去审视身边的人和事。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心里就多了一份踏实。

  从事一些文字性工作,也需要一种开阔的视野。从当初的捉笔成文,到如今的键盘码字,虽然方式变了,但还是离不开对时政的了解。尤其是写一些时政性的评论时,更需要一种自觉学习。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到“四个全面”战略,从“五位一体”发展,到新发展理念,从中央到地方等各类重要会议精神都必须了然于胸。在学习过程中,没有人要求,也无任何功利,无非是想让自己多一份豁达,不想落伍掉队。

  学而思,思而行,这才是学习的目的。对于普通党员来说,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尽到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不愧对党员称号,不愧对自己的那一份收入,勤恳敬业,忠于职守,这是一种起码要求。

  少说多做,做而不说。在日常的工作中,或许我们也遇到过烦恼与苦闷,比如做得越多,出错的机会就越多,受到的批评就多。但如果不做,或者只是会一些嘴上功夫,那不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风格。扎根基层,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不求显达于世,而求内心安稳,这是做人之根本。

  术业有专攻。工作中要善于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不管别人怎样说,自己始终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分内之事。群中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你专心做事,只要你认真做事,就会用赢得大家的认可。

  生活并非总是阳光明媚,有阴云密布,也有狂风暴雨。当然,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在现在的岗位上能否干多久,说不定哪天又会下岗失业,但无论未来的情势如何发展,始终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自觉,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也就多了一份对生活的期盼和憧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