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把自己党员的身份擦得更亮
http://www.scol.com.cn(2017-6-26 10:05: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七一将至,全国各族人民都怀着喜悦心情,为党的生日献礼,而党的十九大又即将召开,这就是喜上加喜。当我们为此凝心聚力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作为党员所要承担的的责任。对中国共产党这个拥有八千六百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来说,每一名党员都是党肌体上的细胞。只有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永远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传承党的“政治基因”,在各方面做出党员的样子来,彰显党员的风采来,才能无愧于“党员”这一称号,也是为党的生日和十九大献上的最好礼物。

  而如何让党员都能永葆本色,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永远摆在每名党员面前每时每刻都要思考的问题。党的建设中“两学一做”就可视为平时的“规定动作”。只有通过不断学习,自我剖析,才能提高思想认识,让党的“政治基因”遍布肌体,才能使党建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生机,才能使党员的政治素质更过硬,对党更忠诚,对人民群众更体贴。

  不可否认的是,党内确实出现了一些蛀虫,这就不断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可见,“两学一做”该有多重要。十八大以来,中央雷厉风行,打老虎拍苍蝇,作风建设动真碰硬,反腐力度空前,反腐成效令人信服,让“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宣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使我们党的廉洁作风焕然一新。因此,只有敢于自身“刮骨疗毒”,捍卫党的纯洁,及时剔除毒瘤,才能让党的“政治基因”得以传承,才能使“清廉务实、执政为民”在漫漫征程中永远永不褪色。

  党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而“两学一做”,就是对党员教育的深化,是在不断警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简单地说就是“清廉务实、执政为民”,这也是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背离这个宗旨,都将使党的建设受到严重损害。而如何传承卫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就必须是全体党员每时每刻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在我党的历史上,总有那么一大批党员先锋,从李大钊到方志敏,从雷锋到焦裕禄,从孔繁森到杨善洲……这些党员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倾注了满腔热血。见贤思齐,会使我们有目标;重温历史,可以让我们看得清。

  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建设与改革时期,“严守规矩,忠于职守”都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政治基因。虽然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但加强党的建设,严守党的纪律,一直是铁律,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强调。“两学一做”开展以来,对所有党员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磨练着党员的品格。而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使每一名党员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与人民的心永远一起跳动。党员只有时刻严于律己,才能确保我们党的肌体不被腐蚀,确保党永不变质,始终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党员,还要不断坚定信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信仰不能丢。党员,从来就不是一个抽象的个体,而该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或群体。他们都鲜活地存在于人民群众之中,并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在传承党的“政治基因”上,只有让“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拷问一刻也不停息,才能永葆党的本色。才能无愧于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坦荡地走好人生之路。

  由此,让我们拿什么向党的生日和党的十九大献礼?最好的礼物,就是把“两学一做”的成果拿出来,把自己党员的身份擦得更亮,让所有党员的心永远和人民群众一起跳动,传承“政治基因”,站稳政治立场,做出党员的样子来,永远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