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新华字典》肚量大,APP的度量咋那么小?
http://www.scol.com.cn(2017-6-13 7:47: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修订的《新华字典》APP上线。记者下载后发现,免费版一天只能查2个字,想要完整体验需花费40元购买。因此也有网友吐槽说:“比纸质版还贵。”(6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手机阅读、视频的用户群体如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推广APP客户端,是很多传统媒体、影视企业扩大影响力的法宝。《新华字典》APP的上线,是契合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明智选择。可是,《新华字典》APP的完整体验费用高达40元,超过了纸质的《新华字典》,这令很多用户费解,乃至吐槽。

  一般而言,推广自己的客户端,都会用一些优惠的政策、诱人的策略,毕竟,移动互联网是强大的。先前,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的“烧钱大战”,就有争夺客户的意味,一旦客户端有了海量的用户,影响力增强,自然就会有回报。然而,《新华字典》APP反其道而行之——免费版每天只能查阅2个字,多么小气的施舍;完整体验版APP,收费竟然超过了纸质的《新华字典》的价格,多么不合理的规定。难怪网友抱怨和吐槽。

  据悉,经过十一次的改版之后,《新华字典》全书共收录了11200多个汉字,超过了历届改版收录数量。可见,《新华字典》的“肚”量大,存货多。但是,《新华字典》APP的度量与《新华字典》的肚量不成正比,这就让人看不懂了。或许,《新华字典》发行APP客户端的初衷并非是为了用户方便,而是为了赚取更多了利润。可是,就算是从利益的角度考虑,这种竭泽而渔的做法也是愚蠢的啊。

  《新华字典》APP小肚鸡肠,用户不满意,自然就会用脚投票;相反,若他们能考虑用户的感受,选择他们可以接受的收费额度和服务程度,注册的用户当然就多。薄利多销的营销逻辑,《新华字典》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呢?再者,用户多了,影响力提升了,《新华字典》还可以通过在APP拉广告来增加收入,从而达到用户与《新华字典》投资方双赢的目的。

  《新华字典》APP自以为是,不顾用户感受,它最终能否赢得公众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不会为《新华字典》APP的吝啬而喝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