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干事创业抓落实要有攻坚克难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7-6-30 9:17: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29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联系的德阳市调研,对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2017年06月29日 四川日报网)

  从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联系的德阳市调研的报道中我们不难看出,以省委书记王东明为班长的新一届四川省委特别重视干事创业抓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寄予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干事创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开创新局。

  攻坚克难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敬业精神。面对9100万四川儿女的信任期待,面对新的“赶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带头抓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笔者认为,抓落实,实际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不听嘴上怎么说,关键看怎么做。在当前,我们必须拿出实的举措抓好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投融资、财税金融、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抓好地质灾害排查和防治,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

  报道称,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对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要求德阳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抓住全面创新改革这个重大机遇,继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以真抓实干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川落地落实。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全面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和防治,统筹做好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无疑,这也是省委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如何抓落实提出的具体要求。

  说了算定了干。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发展确定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我们必须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干事创业抓落实关键在人,关键在我们领导干部带头,关键在有攻坚克难的精神,这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工作方法,我们必须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正因如此,王东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那样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干事创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开创新局。笔者建议,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地方党政一把手认认真真带起来,扎扎实实发挥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抓好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的落实。

  新的作风、新的作为,新的突破、新的面貌,新的任务、新的干劲。笔者深信,全省各级各部门只要认真落实好王东明此次在德阳市调研督导的指示精神,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干事创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开创新局,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就一定能成为现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