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http://www.scol.com.cn(2017-6-21 8:5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南充市高坪区、嘉陵区、西充县和仪陇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督导市、县(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2017年06月20日四川日报网)

  刚刚闭幕的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省委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如何精准发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脱贫攻坚和社会民生事业列为治蜀兴川“六大重点任务”之一进行了专章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

  言必信,行必果。从省委领导班子来看,省委书记王东明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担任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毋庸置疑,省委书记王东明亲自抓脱贫攻坚,是对“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的生动诠释和亲自实践。正是如此,省委书记王东明多次深入到自己联系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落实情况,充分体现的党员领导干部始终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言必信、行必果。在此次调研督导中,王东明与大家一起共同研究脱贫的办法和措施,鼓励大家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事实上,开展调研督导既要把脉也要会诊。在此次调研督导中,王东明鼓励大家办法总比困难多。一方面,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建好管好用好四项基金,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另一方面,要锁定“四个好”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树立新风正气,整体提升三农工作水平,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笔者看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就是要拿出实而又实的工作劲头继续抓好脱贫攻坚。某种程度上,一个“实”字,既是工作方法论,更是一种精神状态。抓落实,贵在实、难在实。这就要求全省上下激发披荆斩棘的勇气,保持勇往直前的毅力,强化雷厉风行的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办好脱贫攻坚这件实事。当前,全省脱贫攻坚正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进入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全国上下正集中力量打脱贫攻坚战。笔者认为,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善不善抓落实,检验着我们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

  正是如此,笔者建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既运筹帷幄,也冲锋陷阵,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工作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坚持向要害处发力,在“实”字上用功,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笔者认为,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就必须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具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我们相信,只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治蜀兴川的具体举措,拿出实而又实的工作劲头,把脱贫攻坚朝实里做、往深里去,就一定能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