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治蜀兴川矗起“灯塔”
http://www.scol.com.cn(2017-6-11 8:54: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8日,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一条主线贯穿党代会报告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6月9日 《四川日报》)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既是今后五年治蜀兴川的行动指南,更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宣示。接下来的五年,治蜀兴川怎么干,党代会报告作了明确说明,发出铿锵之音。把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巴蜀儿女沿着正确的方向,携手阔步,砥砺前行,走好四川的“新长征路”。

  “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未来五年,治蜀兴川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定方向很重要。这些年,从经济社会发展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从脱贫攻坚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从藏区工作到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中央对四川都给予特殊关怀和强有力指导,为答好中国梦的“四川考卷”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实现“两个跨越”擘画了美丽蓝图。

  方向正确,就不怕前途艰险。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强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战、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为四川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画好了“重点”。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强有力的指导,才能够帮助四川上下披荆斩棘,爬坡过坎,战胜困难,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未来五年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沿着正确的道路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开足马力,狠抓落实,才能实现四川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关键要在落实上见真章。落实就要实现“精准落地”,就要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四川化”,这是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四川有独特的地理条件、资源禀赋和历史底蕴,等等,这些都是发展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把四川元素融入各项具体举措,为四川量身打造一个发展路径,才能走得更远。

  号角已经吹响,步伐愈发铿锵。四川上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就如同航船发现了灯塔。只有坚决维护,抓好落实,才能在新的形势面前更加从容,才能在新的挑战面前更加坚毅,才能在新的机遇面前更加敏锐,才能沿着正确的航向,继续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提升9000多万巴蜀儿女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