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汇聚治蜀兴川强大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17-6-7 9:19: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省委出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执政能力、坚决刷新吏治、培育新风正气、反腐倡廉建设、激发担当精神上深化拓展,从坚定政治理想等8个方面提出25条措施。《意见》明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推进“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2017年06月07日四川日报)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制胜法宝。实践证明,丧失了这一优势,我们党就会失去先进性和纯洁性,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的形势下党的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的形势下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笔者认为,关键问题在于“带路人”。因为,思想政治建设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一部门领导班子建设首要解决的灵魂问题,我们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始终。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是如此,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我们一直在做,最直观的感受是,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要想发展好关键靠班子。因此,省委出台的《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要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执政能力、坚决刷新吏治、培育新风正气、反腐倡廉建设、激发担当精神上深化拓展。具体而言:要坚定政治理想,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观大势谋全局的领导水平;要严明政治纪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强化政治功能,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力量和积极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的生活制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笔者看来,省委提出这些具体举措其目的就是从党内抓起、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省委出台的《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放在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法治意识、政治纪律、道德操守等教育上,拿出具体的工作举措抓好落实。笔者建议,要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治蜀兴川的思想旗帜和战略方向,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要坚持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把中央确立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转化为四川实践,不断激发全省干部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

  总而言之,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强大合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