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班子聚焦自身建设是个好开端
http://www.scol.com.cn(2017-6-1 14:47: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贤言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31日上午,十一届省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立标杆作表率,意义重大、至关重要。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把握发展大势,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拼搏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更好造福四川人民。(6月1日《四川日报》)

  干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这早已成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一种政治自觉。但在新一届的四川省委常委会上,能够如此详尽的明确班子自身建设的重点,这却毕竟少见。看似老生常谈的话题,一旦触及到地方改革发展的现实,这些话题就有了紧迫性和现实性。从这个意义而言,四川省委提出的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就是一种好的开端。

  政治上要做到忠诚、清廉与担当。政治是方向,政治是保障。要推进四川跨越发展,必须要从中国改革发展的大局上去把握四川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说到底必须与中央的精神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发展理念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要干事,首先要做到清正廉洁,这也基本是政治素质之一。能力再强,成绩再突出,如果以权谋私,如果官商勾结,如果不能守住底线与红线,改革发展就是一句空话,发展成果也可能功亏一篑。干事创业也要有担当,不能“前怕龙后怕虎”,畏首畏尾,小事不想做,大事不敢做,这样的班子和班子成员就干出名堂,就不会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能力上要做到创新、统筹与实绩。当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转型关键期之后,当中国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之后,对地方班子和干部的要求就更高了。没有金刚钻,就揽不了瓷器活。如今的改革发展可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求干部必须具备多方面的能力。创新是一项关键能力,四川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作为全国自贸试验区之一,唯有创新,才能打开工作局面,唯有创新才能实现跨越发展。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这是一个宏大的愿景。需要四川省委一班人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尤其要抓好重点产业培育、全面创新改革、农业农村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外开放合作、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作风上要做到实干、为民与协作。干部,就是要干,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从新当选的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来说,在过去的五年的历程中,就是依靠实干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即便是冒酷暑也要蹲点基层调研,也要去掌握脱贫攻坚的详实资料,专注发展,需要实干,落实新发展理念,需要真抓实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这是新一届四川省委的使命所在。

  尤其是脱贫攻坚,更是体现了为民实干的大写作风。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拿出超常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作为省委班子要有团结协作精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共同的事业追求增进团结,以严格的制度规定保证团结,以高尚的人格力量维护团结,形成心齐气顺劲足、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严实,新一届领导班子只要切实做到自我加压,自我聚焦,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会推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