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加强律师队伍建设 让法治成为腾飞的引擎
http://www.scol.com.cn(2017-5-31 10:40: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付晓莲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王东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启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时期,最具标志性的实践成就,是开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全面依法治国是最具标志性的实践成就之一。依法治国的根基在基层,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能让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专业的律师队伍,则在依法治区中不可或缺的一角。成都市锦江区有效发挥律师队伍在法治城区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开创的“党建+”模式,以党建工作推进行业建设,全方位打造服务型“锦江律师”。

  “党建+活动”加强律师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依法治国新要求看,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高度,要求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锦江区在律师行业组织开展“两围绕、两坚持、两争创”活动,夯实律师队伍思想基础,强化职业操守,支持律师队伍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发挥律师队伍在法治城区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党建+智库”强化服务中心的作用。从社会发展新特征看,利益关系深刻调整、社会矛盾易发多发。锦江区建立起“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库”,积极参与法检公三部门的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这种用深入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完善遴选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律师的办法,使律师们运用法律专长,为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专业化、精准化的优质法律服务。

  党建+名牌,提升党员律师模范表率力。 打造“名所”、“名品”、“名律师”能推动党员律师的模范表率作用,不断提升法律服务保障整体水平。同样,也能调动律师事务所积极性,通过挖掘创造性,走专业化、精品化律师服务道路。

  通过充分发挥法律团队的专业优势,政府关注的热点、群众关心的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法律服务工作就跟踪到哪里,让法治成为经济社会发展腾飞的引擎。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