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历史的重担总是落在敢于担当者的肩上
http://www.scol.com.cn(2017-5-31 10:10: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端午期间,细细品读了王东明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式上的脱稿讲话,深有感触。脱稿讲话实际上是闭幕式讲话的结束语,篇幅不长,寥寥数百字。但就是这寥寥数百字,却让人深切地感受到了一名担当者的精神。

  过去五年,四川所取得的成就十分巨大。之所以这样说,一方面,四川今天所取得的成果十分丰硕,以经济总量为例,今天的四川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了3.26万亿元,跃升至全国第六位,这对于一个西部内陆省份来说,来之不易。另一方面,我们取得成果所战胜的困难十分巨大,五年来,四川不仅要抚平汶川特大地震的“旧伤”,还要面对芦山地震的“新伤”,而“人口多、底子薄、欠发达、不平衡”始终是我们前行的巨大“包袱”。

  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取得十分巨大的成果,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不过,面对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担当者更加看重未来。“凡是过去,皆为序幕。”这是王东明在脱稿讲话中,引用的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这也表明,在王东明眼里过去的成就已经成为了历史,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分析前进道路中的困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以更加巨大的成果,谱写治蜀兴川的新篇章,这才是当前和今后应该所思、所谋、所干的事。

  历史总是不断向前发展的,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也总是不断向前发展,任何一项巨大的进步都只能算是向上的一个台阶。对于四川来说也是如此。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只能算是为下一个五年的再创辉煌奠基。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全体党代表共同为四川的发展谋划了一幅壮丽的篇章,王东明在闭幕式上的脱稿讲话,实际上就是四川未来五年壮丽篇章的“卷首语”,这篇“卷首语”是敢于担当者对历史、对未来的承诺。

  谁对未来的发展敢于担当,未来发展的重担就会落在谁的肩上。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王东明再次当选中共四川省委书记,这是800多名省党代表的选择,这也是8000多万四川人民的选择。人民和历史为何作出这样的选择,王东明在闭幕上的脱稿演讲是最好的解释,他深情地说出“更好地造福于可爱的四川人民”是最好的答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