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与“中国梦”相映成辉
http://www.scol.com.cn(2017-5-27 7:42: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马新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方向问题始终是决定治蜀兴川事业成败的根本所在,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实,这样才能确保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5月26日《四川日报》)

  旗帜就是灵魂。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核心所在、关键所在。四川走过的这五年,每一次进步、每一步发展,都在向中央看齐,都是与中央同心,而正是因为方向正确,治蜀兴川战略才与“中国梦”相映成辉。

  对标才能行正,看齐才好扬帆。四川发展从根本上说就是要以中央为基调,定好四川发展的“音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开启领航中国的新征程。这是统一思想的精神旗帜,也是统揽全局的工作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年来,省委始终锁定全省工作主题,在大局中站位,在对标中明志,矢志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这是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治蜀兴川的“方向盘”。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理念是实践的先导,理念科学,发展才能蹄疾步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破冰,行动才能突破重围;战略是发展的规划,战略得当,未来才能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五年来,四川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推动省委治蜀兴川新实践,带来稳中有进、变中向好。可以说,治蜀兴川战略正是以全国大局为“导航仪”,找准四川发展“坐标系”。

  方向明,路径清。五年来,治蜀兴川的各项工作,从顶层设计到战略规划,从工作部署到着力重点,都有一个鲜明特点:中央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化。梳理五年来省委全会的关键词不难发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到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从“十三五”规划到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从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到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从绿色打底的生态文明到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活……每次全会的聚焦点,每个《决定》的主题词,无不严格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又立足省情具化为务实管用的“四川版”。

  治蜀兴川事业成败的决定性因素中,方向问题是第一因素。向中央看齐,与中央同心,在这面高高飘扬的旗帜下,四川稳步前行。对标国家互利共赢战略,四川成功举办全球财富论坛、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等国际盛会;对标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在全国首批拟推广的17条经验中四川贡献了8条;对标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四川“绣花”功夫下得深,有些做法在全国带了好头。细看四川5年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无论国内外形势和环境如何变化,无论特殊困难和挑战如何交织,四川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定力始终如一。

  如旗帜引领方向,如明灯照亮前程。四川与中央在政治思想上同心、奋斗目标上同向、推动发展上同步,即使走得再远,治蜀兴川也总会一片光明。(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