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党代会报告“气”质不凡
http://www.scol.com.cn(2017-5-25 7:40: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成都开幕。王东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报告。(5月24日四川在线)

  一次盛会标注一个历史时刻,一份报告开启一段崭新征程。王东明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是一份擘画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嘹亮集结号。其充满底气、大气、地气的风格,让这份党代会报告显得“气”质不凡。

  总结成绩显“底气”。发展的大厦离不开坚实的底座,只有雄厚的积累、闪亮的成绩单,才能让人对未来发展充满底气和信心。在党代会报告中,王东明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成就与经验,指出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经济实力迈上新的台阶,经济总量达到3.26万亿元,跃升至全国第六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4万亿元,增加1万亿元以上。数字无声,成就在目。一系列科学设计、积极作为,集中并生动展示了四川改革发展的速度与激情、质量与效益。可以说,这样的成绩单足够亮眼,足以让人自豪,足以令人鼓舞。这些成果为新的发展夯实了基础,增强了自信,所有人都会感到四川未来发展“底气”十足。

  描绘蓝图显“大气”。这是一个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报告,这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的报告,这是一个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报告。王东明的报告擘画了四川未来的发展蓝图,站位高远,大气磅礴。对于今后五年的目标,报告指出: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文化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这既不是空穴来风,也不是好高骛远,而是基于四川发展实际,确定的科学合理的目标定位。“五个再上新台阶”,意味着四川发展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而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开放、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思想文化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部署,更是显示出“高站位、深思考、大手笔”。

  以人为本接“地气”。任何一个宏图的绘制,都须以大势之使然、民心之所盼为要义。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四川,是天府儿女孜孜以求的心灵之梦,是巴蜀大地蓄之既久的发展愿景。在这一愿景中,“人民”始终是主角,民生始终是最亮的那抹色彩。比如:美丽,就是要绽放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繁荣,就是要展现百业竞发之兴、万商云集之盛。特别是和谐,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其居、畅其行、乐其业、授其教、医其病、养其老,充分彰显四川安居乐业之幸、政通人和之福,让人们日子美、心气顺,生活越来越安逸。报告“接地气”,通俗朴实却饱含爱民情怀,数字精简却“含金量”极高。倾听王东明的报告,眼前仿佛浮现一幅“公私仓廪俱丰实、水色山光与人亲”的秀美图画。

  美好前景攸关人民利益,宏伟蓝图激扬发展豪情。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前进,一幅壮阔的四川画卷正在全省人民眼前展开。我们相信,党代会报告一定会引领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挥桨扬帆!(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