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五年奋进四川赢得“满堂彩”
http://www.scol.com.cn(2017-5-25 7:38: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马新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间,是一条蜿蜒向前的路,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循着刚刚走过的这条路回望,治蜀兴川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登攀跨越的五年。与大时代同行,向党中央看齐,笃定谋与动,迎战难与险,拼出进与变。(5月24日《四川日报》)

  五年耕耘,发展答卷上满满都是收获。一个个事件书写精彩华章,一点点足迹串起登攀之路,一滴滴汗水换来累累硕果,经济、民生、脱贫、开放、生态等样样“出彩”,四川可谓赢得了“满堂彩”。

  “满堂彩”来自于四川经济行稳致远。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五年来,世界经济复苏脆弱乏力,国内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而四川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尚未改变,贫困量大面宽程度深,加之不期而遇的芦山地震,使得发展道路布满荆棘。就是在如此艰难复杂的形势之下,在历史长河的波峰浪谷之中,四川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挑战,引领经济巨轮行稳致远。201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26万亿元,五年间跨过两个万亿元大关,经济总量升至全国第六,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更上层楼,治蜀兴川的大厦日新月异。

  “满堂彩”来自于四川发展砥砺奋进。五年拼搏,披肝沥胆。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一张凝结着智慧与汗水的成绩单,更是急流奋楫的过程,是雨过天晴的“风景”。这“风景”缘于专注。五年来,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咬定发展不放松,四川稳扎稳打,步履坚实。这“风景”缘于攻坚。五年来,无论抗震救灾还是惩贪治腐,无论创新改革还是脱贫攻坚,四川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伟力,攻下了一个个桥头堡。这“风景”缘于跨越。五年来,在块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追求质量和效益越来越好的发展,追求跳起摸高的新目标,一次次“跨栏跑”,拼出发展“加速度”。可以说,这是四川笃定谋与动、迎战难与险、拼出进与变的生动写照。

  “满堂彩”来自于四川工作亮点频闪。历史的宏大叙事,总是由一个个具体而微的生活点滴汇流而成;时代的发展巨变,也可以抽象成一个个跃动的数字、定格为一幅幅多彩的画面。而正是这一个个数字、一幅幅画面,让四川各项工作亮点频闪。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以“绣花”功夫、啃“硬骨头”精神,打赢了一场场硬仗;从校园到车间,从制造业到服务业,从投融资到对外开放,“一号工程”敲响密集的前进鼓点;从青白江出发的中欧班列,从泸州港“下海”的集装货轮,成为四川融入“一带一路”的生动注脚;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四川在“对立”中寻求“统一”之法,在“两难”中探寻“双赢”之道……这么多亮点汇聚在一起,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满堂彩”。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过去的一切成绩,为未来奠下基石;过去的一切奋斗,为未来积聚荣光。让我们把收获作为新征程的起点,乘着十一次党代会的东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共同创造四川下一个“满堂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