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聆听党代会“前奏曲”豪情满怀
http://www.scol.com.cn(2017-5-23 7:36: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马新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5月20日至21日在成都举行。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十届省委向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投票确定了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了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召开。(5月22日《四川日报》)

  党代会前的最后一次全会,既是本届省委的“尾声”,也是下届省委的“前奏”。如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吹响了党代会的“前奏曲”,其中不管是回顾成绩的“动人旋律”,还是展望未来的“激昂乐章”,都令人心生期待,豪情满怀。

  五年风雨历程,镌刻在人民的心中;五年辉煌成就,书写在鲜艳的党旗上。五年来,省委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社会民生极大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全省大局和谐稳定。这五年,是我省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见证了四川发展的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也是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回顾是为了总结经验,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坚定有力地走向未来。今后五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大有可为、富民强省的黄金年代。尽管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和挑战,但我们也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等系列重大机遇的叠加释放,将迎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面创新改革深入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建成等发展动能的厚积薄发。全省上下决战“十三五”、实现小康梦的愿望更加强烈、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这是我们推动更好更快发展、实现赶超跨越的坚实基础和根本动力。

  壮丽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即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描绘出未来五年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总结成就和经验、分析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四川未来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凝聚全省人民的思想和力量,推动四川今后一个时期的更好更快发展这。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群策群力才能不辱使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吹响阔步前行的号角,鼓动乘风破浪的风帆。开好这次党代会,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党代会筹备各项工作,认真讨论审议省委工作报告稿、省纪委工作报告稿和有关文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把四川发展蓝图谋划好,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强大合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提神鼓劲、激励进取的大会,一次团结胜利、催人奋进的大会。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开新篇。在这样一个激情涌动的季节,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四川的发展将翻开全新的一章。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参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