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提升四川美誉度,这些内情你知道多少?
http://www.scol.com.cn(2017-5-23 7:3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个地方要发展,对外形象是关键。九年前那场震惊中外的“5.12”汶川特大地震,让美丽的天府之国遭受重创。紧接着的“4.20” 芦山强烈地震和隐性的“官场地震”,更是让外界的很多人“谈川色变”。企业家不来投资,经商者不来经商,旅游者不来旅游,经济怎么发展?

  这些问题,四川的主政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并开出一系列“药方”提升四川美誉度,重塑四川良好的对外形象,以实际行动消减自然地震和“官场地震”给外界带来的负面印象。

  第一剂“药方”是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官场生态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鲜明提出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八个务必从严”,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正本清源,认真解决班子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台了《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建立权力清单等10个方面的配套实施办法,给全省领导干部牢牢戴上八道从严治党的“紧箍咒”,推动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第二剂“药方”是加大“硬环境”建设,让四川的良好形象名符其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打出了一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组合拳”。去年5月27日,倍受关注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让四川成为全国第三个、西部第一个拥有“双机场”的省份。“双机场”让四川成为中国西部的国际航空枢纽,让四川更好的融入“地球村”,也让四川更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第三剂“药方”是主动推介自己。这几年,四川各级党委政府除了多次在国外知名媒介播放形象展示片、多次组织招商引资和旅游推介活动外,去年9月28日,省委省政府还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了“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全球推介活动。来自14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领区涵盖四川的相关国家总领馆总领事,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知名侨商代表以及外国驻京记者和国际媒体代表近600位嘉宾出席。全球推介活动,展示的不仅仅是四川已经重新恢复的良好形象,更是四川近年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优异成绩和持续深入发展的强大自信。

  经过几年来“全方位、多角度”的美誉度提升,“四川依然美丽”的印象已深入人心,省外、海外的资金又源源不断的向四川奔来。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四川的投资促进工作却稳中有升,全年引进国内省外资金9614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履约项目2155个、到位资金5716.8亿元,占全省到位资金总额的67.3%。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21个,投资额达1227.5亿元。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省外、国外游客到四川观光旅游,感受四川的美食和美景。

  “都江堰水暖接远客,九寨沟美景献给你,天府秀色迎天下,四川有你更美丽…….”这首名叫《四川欢迎你》的歌曲近几年在华夏大地广为流传。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四川感谢你,四川欢迎你,四川有你更美丽”!期待越来越多的省外、国外客人到四川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也期盼着全省儿女能够用实际行动继续提升四川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