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镜头见证绿而美绿变金的雅安新路
http://www.scol.com.cn(2017-5-8 10:46: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7日上午,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汉源湖边,微风徐徐,花香满地。一座汉源新城依山而建,从高处看去,一座层次分明的新城矗立在峡谷之中,多彩缤纷的植物拥簇在这座城市的每条街道,来自全国主流新媒体记者们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声:“真的是太美了,这是一座花园之城。” (2017-05-07 四川在线)

  近年来,雅安市通过整体提升重建水平,持续放大重建效应,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发展绿色优势产业,夯实绿色发展基础,走出了一条“绿而美、绿变金”的发展之路。正像“喜迎党代会 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瞰四川大型采访团镜头下的雅安市汉源县:“高峡出平湖,碧水照苍山”,他们从另一个角度秀出它别样的美。

  在笔者看来,这仅是汉源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在经历了“4.20”震灾后恢复重建后的雅安“户户安居有业、民生保障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生态文明进步、同步奔康致富”的规划愿景正变为美好现实,用行动书写了一个令人瞩目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雅安样本。在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同时,雅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灾后恢复重建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重建,使重建后的雅安真正成为山清水秀,人美果甜的新雅安,走出了一条有雅安特色的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灾后恢复重建之路。

  报道称,采访团从雅西高速进入汉源县城,满眼的“绿色”映入眼底。只见道路两旁的樟树、银杏树、山角梅、紫荆花……拥簇在城市里的每个角落。一座有着浓郁的汉源当地历史文化的人民公园立于城市中央,将整个县城分为东西两边。城市依山而建,从远处望去,城市里的高楼随着山坡分层矗立,在阳光下显得雄伟壮丽。采访团的镜头下汉源县,公园里,绿树、草坪、雕塑以及灯光结合,相映成趣;漫步汉源新县城,沿途花海缤纷,绿树成荫。汉源湖上波光粼粼。鲜花畔,绿树下,近观碧湖、远观城市,一派“半江碧水半江城”的美好景象。曾经的荒山坡,已经成为大美之景,既展现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又体现道路沿线深厚的文化生态积淀,充分展现汉源“鲜花碧水阳光城”的独特魅力。

  采访团用镜头见证雅安绿而美绿变金,雅安真可谓是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绿色,是雅安的原色,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市第四次党代会指出,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道路,实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突出项目、开放、园区、企业“四大工作抓手”,强化人才支撑,推进创新驱动,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雅安市委作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定位,决定雅安必须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之路。而雅安市始终倡导实践绿色发展理念,探索形成了“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路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资源优势,雅安走出了绿色发展之路,采访团用镜头见证了雅安绿而美绿变金特色发展新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