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来吧“无冕之王”,开放的四川欢迎您
http://www.scol.com.cn(2017-5-4 7:59: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山居闲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网信办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川报全媒体集群承办的“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暨川报观察客户端3.0上线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两大主题活动的启动,川报集团将以全新的报道方式和更强的移动媒体主流平台建设,为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2017年5月3日四川在线)  

  四川虽为经济欠发达的西部内陆省份,但经过几十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早已今非昔比。此次借“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和川报观察客户端3.0上线两项主题活动,四川省委宣传部邀请全国主流新媒体来川开展大型采访活动,既体现了媒体间的良性互动,更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充满自信的表现。  

  来吧,亲爱的“无冕之王”,开放的四川欢迎您!这里不仅山川秀丽、人杰地灵,自古就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更有8000余万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四川人民,经过多年奋斗留下的建设成果,等着你们如炬之眼来发掘、如椽之笔去展示。  

  希望通过你们在采访中的亲身感受,将一个开放且具有发展活力的四川,更全面地介绍给全国人民,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四川、欣赏四川、赞美四川。尤其是作为四川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成都的创新创造活力和生态之美,雅安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及农业供给侧改革成果,四川省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凉山彝乡之变及川西大美风光,以及遂宁的绿色生态和新农村建设模式等等。  

  当然,从人之常情来说,我们肯定期盼你们将四川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受众,从而起到宣传四川的效果。但是,我们也希望你们在采访报道中,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局外人的眼光、从不同的视角,进行客观审视和公正判断,尤其是不要回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加保持清醒的头脑,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去努力奋斗。  

  由于时间的限制,此次采访活动所涉及到的地区和层面,对于整个四川来说虽然还非常有限;但是,相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可以起到“窥一斑如见全豹”的效果。在这里,笔者还要祝愿此次来川采访的“无冕之王”们,能够更多领略到大美四川的无限诱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