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回望中凝聚前行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5-3 7:47: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序更迭,万象更新。今天,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正式推出“牢记总书记重托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报道。(5月2日《四川日报》)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推出“牢记总书记重托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大型全媒体报道,这正是为了回望过去,展示成绩,鼓舞斗志,激励人心,凝聚起“兴川号”加速前行的动力。

  辉煌五年路,巴蜀新跨越。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是四川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产业发展最为迅猛、经济实力增长最快的时期,也是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为奏响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澎湃乐章,带领9000万蜀中儿女意气风发投身治蜀兴川新实践,就需要新闻媒体观察、倾听、记录、报道、寻找……触摸发展脉动,记录时代进程,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实践证明,新闻舆论工作对中心跟得紧,服务大局到位,就能牢牢掌握话语权。“牢记总书记重托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报道,正是四川新闻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通过全面深入宣传报道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增强信心、鼓舞干劲、激发斗志,在希望与梦想中汲取蓬勃力量。

  的确,展示成绩可以引导受众回顾过去,认识现在,起到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的作用。为更立体地聚焦新实践,更生动地见证新跨越,川报观察力争以航拍、直播、AR(增强现实)、短视频、H5等新技术、新应用多维度见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记录值得大书特书的五年。从中,我们可以触摸“新高度”,聚焦国家使命下的四川探索;我们可以定格“新图景”,观察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下的区域经济之变;我们可以梳理“新实践”,探析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生动实践与宝贵经验。简而言之,就是讲好四川故事,聚焦四川探索,秀出四川自豪。

  当然,除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回顾过去还可以总结成绩,提炼经验。这五年,面对突出其来的芦山强烈地震,四川挺住了;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四川挺住了;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四川挺住了。于不平凡中开创历史,需要对四川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经验、规律、背景、意义等进行深度解读和总结,而四川推出的全媒体报道,将观察“一带一路”背景下四川如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透过一座座城市、一个个地标、一组组数字,感受竞相跨越的喜人态势;推出系列政论文章和深度特稿,不仅能让全省人民从中了解四川的发展和成就,更从中了解到四川跨越发展的内因、动因,为今后提供参考、借鉴、引导。

  为辉煌的五年点赞,为伟大的时代放歌。让我们跟随四川媒体的笔触与镜头,聚焦新实践,见证新跨越,感受那份属于四川的光荣与自豪,点燃那种砥砺前行的激情与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