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担当奋进铭记初心,继续前进书写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17-4-26 7:42: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5日,对成都市所有党员、干部和群众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承载着大众期待、肩负着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4月25日《成都日报》)

  2017年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战役的关键时期,成都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孜孜奋斗的最终目标,把深入推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作为根本路径,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把成都建设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勠力同心、阔步迈进。

  回顾过去五年,成都市的发展举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质、质中有效,彰显了引领和带动西部经济协同发展的核心区位担当。民生保障深入推进,老百姓的收入水平显著提升了,生活质量更高了,基础设施配套更完善了,据有关调查显示,成都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位居全国前列。扶贫攻坚坚定不移,拿下了一批又一批贫困村、贫困户,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指日可待。管党治党更严更实,一系列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的具体措施相继出台,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定责任、加担子、画红线,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举得这些伟大成绩来之不易,首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省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其次,是历届市委同心同德、接续奋斗;还有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从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弥足珍贵,从中积蓄的巨大能量弥足珍贵,从中收获的党心民心弥足珍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只有不断对标先进、查找短板,才能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新的辉煌成绩。建设全面体现新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使命坚决、责任重大,因此,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只有增强危机感、使命感、紧迫感,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提高发展质效,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与其背负荣誉,沉重前行,不如卸下荣誉,轻装上阵。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干是书写辉煌的唯一路径,在实践中不断反思改进,在实干中不断创新创造,用“成都精神”“成都力量”“成都智慧”,把“天府之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幸福。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把先锋作用体现到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找准位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向更高的目标吹响号角;广大人民群众要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以“工匠精神”打造“精美成都”。

  汇民心才能聚民智。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巨大勇气和坚定毅力下,成都发展一定能够凝聚起更加广泛而强大的民心民意民力,从而实现举全市之力,创辉煌之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