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传蓉城“求贤令” 聚人才新优势
http://www.scol.com.cn(2017-4-25 7:41: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承载着1600多万成都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启幕。这次大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对成都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成都新一轮发展的战略路径,系统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问题。 (4月24日《成都日报》)

  致治之道,首重人才。人才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决定因素。古往今来,人才对于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的发展进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战国初期,秦国疲弱不振,受到诸侯们的轻视。秦孝公上台后,欲图一番作为,故而下达了求贤令,征召各国的贤才以佐秦。秦孝公的求贤令一出,大批的贤能应召而来,其中就包括卫国人公孙鞅(即政治家、改革家、思想家商鞅)。此后,秦孝公重用商鞅,秦国通过一番变法图强,终于实现了雄霸天下的目标。

  2016年4月,成都入围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作为第6个被赋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使命的城市,成都立足“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要津,迈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征程,增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创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当前的成都比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因此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各类英才。而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人才无疑会成为重要的议题,会议也将传达出重要的求贤信号。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是城市不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新动力。为适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近年来,成都出台了许多招贤揽才的重大政策。2016年出台了“成都人才新政十条”,2017年又以市委、市政委一号文件的方式出台了“成都人才36条”。成都汇聚全球英才的效果在逐步体现,“盆地桎梏”得以突破。

  人才工作永无止境。相对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巨大需求而言,成都的人才永远是短缺。因此,需不断研判人才形势,牢牢掌握人才工作的主动权;需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不断加快高精尖人才集聚步伐;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人才工作组织化水平。真正使成都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各类人才聚集之地,真正成为创业的乐土、人才的天堂。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是一次“求贤令”,吹响人才的蓉城集结号。成都将不断聚集起人才新优势,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