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新时代“工匠精神”助力四川“两个跨越”
http://www.scol.com.cn(2017-4-29 7:33: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彰显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4月28日上午,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主持。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首次表彰了50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7年04月28日四川新闻网)

  一直以来,中央对四川的发展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寄予四川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省干部群众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省改革发展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为激励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强大动力。

  报道称,今年我省的获奖集体和个人,包括全国总工会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3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8名,“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26个;四川省总工会表彰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50个,“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10名(其中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50名),“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80个。在笔者看来,无论是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或是工人先锋号、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他们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中演绎的可歌可泣的事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四川儿女,是我们学习榜样。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和四川省大力表彰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就是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继续发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富民强省”的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正是如此,在全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中铁八局集团建筑工程公司职工杨勇同志代表全体参会代表倡议向全省各行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践行新理念,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当好主力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担当奉献;聚力攻坚战,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献计出力;弘扬正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表率。在笔者看来,做好这几个方面工作,对四川发展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必须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高尚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四川发展凝心聚力,再攀新高。

  弘扬先模精神,向先模看齐。笔者希望全省干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党爱国、忠于职守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克己奉公、忘我奉献的博大胸怀,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学习他们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工作激情,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信心百倍地投身到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全省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宣传氛围,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职业素质,不断增添支撑四川“两个跨越”的精神动力。

  弘扬先模精神,凝聚实干力量。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离不开实干精神,离不开敬业精神,更离不开工匠精神,这点是无庸置疑的。我们必须牢记使命,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为劳模点赞,向劳模致敬,以新时代“工匠精神” 助力四川“两个跨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