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祭奠脱贫攻坚英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2017-4-3 7:4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四川省交出令人振奋的成绩单:2016年,全省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脱贫,减贫107.8万人,其中“四大片区”减贫67.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1.5%下降到4.3%,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同时,有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名单。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去年1年,四川省27名干部殉职,50多名干部受伤……(2017-04-01新华社)

  2016年3月8日,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一行7人,在前往勘察扶贫重点道路的途中遭遇岩石崩塌,全部遇难,永远的倒在了扶贫的路上,长眠于马边的大山之中。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仅去年一年,四川省27名干部殉职,50多名干部受伤。可以说,无论在扶贫攻坚战殉职或是受伤的干部,他们都是用心“驻”村,用爱“助”贫,以生命共赴使命,为实现脱贫攻坚呕心沥血,成为老百姓心中最可爱的扶贫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毫无疑问,学习脱贫攻坚英雄要拿出抓落实举措,走英雄未走完的路,做英雄未做完的事,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全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当前,四川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省脱贫攻坚时间十分紧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面对脱贫攻坚战,全省上下唯此为大,念兹在兹,全力以赴,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把学习脱贫攻坚英雄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全省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全省全面消除绝对贫困。

  笔者认为,祭奠脱贫攻坚英雄同样需要拿出抓落实举措,把脱贫攻坚英雄精神转化推进做好脱贫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把脱贫攻坚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相结合,不忘初心,牢固使命,一心为民、干在实处,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坚定四川及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念。

  众所周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全省各地尤其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王东明书记在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特别是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地方,要采取超常措施走好脱贫攻坚新长征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无疑这是对脱贫攻坚英雄的最好祭奠。

  热血洒处,必将孕育生机、催放花朵、捧出硕果、酿就幸福;奉献精神,必将燃烧心灵、点亮巴蜀、璀璨长空、光耀神州!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学习脱贫攻坚英雄,祭奠脱贫攻坚英雄,凝聚发展正能量,在蜀道上创造了人间奇迹,以此告慰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因公殉职的先烈英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