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在实干中激发干部“标准化”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17-3-1 7:42: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在对标管理工作动员会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将对标管理作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工作,重点做到“四个搞清楚”。搞清楚对标管理是什么、为什么、对什么、怎么干。(2月28日《成都日报》)

  对标管理工作,说到底就是规范化和标准化,凡事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自我降格,只求过得去,或者是马马虎虎。表面而言,似乎是一种按部就班,一种条条框框,实际上则是体现了一种作风要求和精神追求。对于广大干部而言,不能就标准说标准,不能机械性执行,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来推动落实,从而全面激发标准化活力。

  把对标管理提升到一个重要高度来认识。对标管理不是一种手段和抓手,而且是一种全新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唐良智从三个角度对对标管理工作的解读和审视为广大干部打开了一道思想之门,也让为各级干部注入了一种全新认识。

  在对标管理工作中,在各种精细化的指标参照下,自己处于怎样的位置?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去提升?如何实现后发赶超?通过这个对标管理工作的全新认识,可以真切而直观的找到自身定位,可以发现问题与不足。尤其当成都被纳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之后,在新的历史使命之下,这种对标管理更是一面镜子,一个参照体系。

  把对标管理作为一种动力源头来发掘。对于一些大型流水线来说,标准化的生产就意味着高效率和高质量。没有规矩,不能方圆。无论是在改革发展中,还是在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都需要一种标准引领,一种规范律动。从地方发展来说,就要按照市委“157”总体思路,对照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找差距、定目标,来确定自己的纵向与横向发展目标。

  要跳出一亩三分地,站在全国的发展大局来审视自身发展。也要结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空间、动力、经济、文化、生态、民生、治理等任务,分别寻找典型标杆,认真学习、全力追赶。总之,要在对标管理工作中激发出自身的动力,从某种意义而言,标准化本身就是一种生产力。

  把对标管理当成一种务实作风来追求。对标管理不仅体现在具体的工作目标与相关体系的考核设计上,更体现在工作执行过程中的思想作风上。要达到高标准,就需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要实现后发赶超,就要敢于采取非常之策和非常之举,要取得成绩就需要团结奋进和真抓实干,要高标准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就需要凝聚大家合力。

  高标准严要求,既是一种要求,也是一种作风。(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