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质量擦亮农业品牌
http://www.scol.com.cn(2017-3-11 9:45: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的讲话第一点就说农业,我特别激动。他说要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这正是我们打拼的事业!说到心里去了!”全国人大代表、西充县锦泰专业合作社社长李晓华点开微信朋友圈,给记者看“西充有机慢生活”微信群。(2017年3月10日 《四川日报》)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不仅仅关系到经济发展,更关系到农民的钱袋子是否充盈,只有“三农”形势向好,幸福才会来敲门。在经济高速发展之下,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巨大代价告诫我们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迫在眉睫,走“绿色农业”是必经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注重可持续发展,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形成农业农村改革综合效应,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农业供给侧改革,既要保证生态环境的不降低,又要确保农民增收,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就要坚持市场需求为导向,市场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对市场敏感才能对市场需求敏感,才有利于把需求传达到农民的生产端。

  产品质量就是生命。农业供给侧改革能够顺应市场,以市场为导向进行生产只是第一步,谁来种地是第二步,只有整合农业上下游资源,培育农业生产企业和大户,才能解决谁种地的问题。经济效益是第三步,这就是要在农产品的质量上画上“硬杠杠”, 生产出健康、安全、美味的农产品。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不能仅仅满足于“吃饱”,更要在“吃好”上下功夫,让吃也成为一种享受,在质量中擦亮农业品牌,在味蕾中翻腾幸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