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党媒深挖四川农业意义非同寻常
http://www.scol.com.cn(2017-3-25 8:42: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3月21日至23日,《人民日报》在重要版面连续3天推出《来自农业大省四川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宣传报道四川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形成的经验。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主流媒体,《人民日报》连续3天深度报道同一地区的同一工作,这在《人民日报》的历史上估计也是很少见的。对于四川来说,这样的殊荣用百年难遇可能也不为过。

  《人民日报》为何会浓墨重彩报道四川农业?人们自然而然会与今年的“两会”联系起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四川代表团的审议讨论并作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十分宝贵和重要的意见。回顾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到各个代表团的情况不难发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各个代表团的实际情况完全吻合,而又紧密结合。

  四川是农业大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十分繁重。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此带动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讲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对四川的肯定,更是对四川的勉励,其目的就是希望全国各地,尤其是农业大省重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视“三农”工作,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这也是《人民日报》连续深挖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初衷和目的。

  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四川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如何,对于全国来说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振奋了四川人民的精神,激发了四川人民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干事创业的热情。此次《人民日报》再次把焦点对准四川,对准农业结构性改革,帮助四川梳理了几年来的工作经验,也为全国其他地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案例。四川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天府之国绽放出更加鲜艳的“农业之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