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我们成竹在胸
http://www.scol.com.cn(2017-3-14 7:50: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民论坛》杂志2017年3月上期发表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的署名文章《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读后深有感慨、深受鼓舞、备受启发、催人奋进。

  梦想是指南针,是前进的动力之源。在这片积淀着历史与梦想的福地,在这方跃动着生机与活力的热土,伴随着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四川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沧海横流,首在掌舵。开始每一次的重新出发,都需要以对自身所处坐标的清晰定位为前提;处于每一个重要的发展节点,都必须对发展战略作出清晰的回答。能否在宽阔的时代背景中把握趋势、抓住机遇、科学谋划、推进发展,是四川能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逐梦前行的关键所在。

  “善弈者,谋局,不善弈者,谋子”。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斗目标,这是对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形象描述,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四川行动。建设美丽四川,就是要打造生态宜居这张名片,让城乡环境面貌“靓”起来;建设繁荣四川,就是要实现综合实力整体抬升,让发展质量水平“优”起来;建设和谐四川,就是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群众物质精神生活“富”起来。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指向非常明确,就是着力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普遍增进民生福祉。

  举旗心有方向,落棋胸有成竹。有人说“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一幅蓝图,有人说“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一个目标,有人说“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一个愿景,有人说“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一种梦想。事实上,“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五大发展理念”在四川的生动实践,是“中国梦”的四川篇章,是“美丽中国”的“四川版本”。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绝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唯有用心去谋、用力去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正如王东明书记在文章中所说的,四川发展已经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美好前景激励全省人民一起砥砺奋进。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梦想在心中,道路在脚下。“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紧扣时代脉搏,顺应人民所盼,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容不得作壁上观、空想清谈,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脚踏实地地干,坚持不懈地干、只争朝夕地干、夜以继日地干、善作善成地干,一切机遇就会在实干中抓住,一切办法就会在实干中找到,一切问题就会在实干中解决,就能用我们实干的双手托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明天。春天用汗水播下点点希望,秋天必将收获累累硕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