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中外媒体争相“触摸”天府魅力
http://www.scol.com.cn(2017-3-11 9:38: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山好水好人更好!欢迎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多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亲身领略雄奇秀丽的巴山蜀水,体验浓郁多姿的民族风情,感受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变化,也诚挚地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四川、宣传四川、支持四川。”3月9日,四川代表团开放日。面对如约而至的中外媒体记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暖心的开场白,向世界发出最强的“四川好声音”。(3月10日《四川日报》)

  开放中彰显活力,坦诚中充满自信。发展、稳定、繁荣的四川,又一次引来关注的目光。加速奔跑的四川,不仅经济总量逐年继续攀升,还迎来自贸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成渝城市群等一系列重磅发展红利。无论是产业、项目还是机遇,都已载入四川的发展史册。故此,创新创造、脱贫攻坚、对外开放、依法治省……带着各自关心的话题,记者们频频举手。他们都有备而来,对四川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一号工程”、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获批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乃至去年成功举办的包括G20第三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以及西博会在内的重大活动都有了解。

  展现天府魅力,聆听发展强音。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通过这些年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持续奋斗,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下了坚实基础。“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巴蜀大地自然引起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铿锵前行的四川,再次将自信、开放的形象展示到了世人面前。

  新四川回应新期待;新四川谋求新跨越。无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还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承载着富民强省的美好夙愿。所以,一个个事关四川发展趋势走向的问题在此接连抛出,一幅幅四川发展的美好蓝图在此徐徐展开,一边是80家中外媒体170多名记者的争相提问,一边是王东明、尹力、王宁、陈光志、唐利民、谢和平等代表的精彩应答,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传递出四川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再登高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推高四川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的热度,伴随着钢笔沙沙的写字声、摄像机快门频密的按动声,80家中外媒体“触摸”到一个真实的四川、立体的四川、生机勃勃的“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四川。

  精彩四川活力无限,活力四川魅力无穷。一个充满朝气、开放包容的四川,正以自信的姿态,敞开胸怀,拥抱世界,拥抱未来。一问一答,彰显四川自信与开放;一举一措,彰显四川务实与担当。尽管四川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因时间有限,让记者们感到还有些意犹未尽,还有点恋恋不舍,但更多的四川故事还在采写中,更多的四川“报料”将会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生成。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山好水好人更好”的四川,不会让中外媒体失望,不会让所有关心、关注四川的世人失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