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的耀眼成绩,是全国首战的缩影
http://www.scol.com.cn(2017-3-9 14:48: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泽仁大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要继续选派好驻村干部……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已经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要继续巩固,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贫困群众最是让人挂心,习近平曾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这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是对5000多万贫困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更是我们党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血肉相连的见证。在未来3年时间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将这座困扰党和人民群众千百年的大山移平,实现我们党为人民群众立下的“军令状”、许下的承诺。

  作为全国重点贫困省份之一,四川“脱贫攻坚”战直接影响着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否如期完成,对于贫困量大、面广、程度深的四川而言这份任务尤为艰巨。在2016年的首战中,四川省委、政府曾郑重立下脱贫攻坚“军令状”,必须要打赢这场战役。然而,这一场“脱贫攻坚”首战成为了全省的“头等大事”,在经历了漫长的一年,四川交出了“首战告捷”的耀眼成绩单,107.8万人、2437个贫困村脱贫,5个计划脱帽县贫困发生率全部降至3%以下。

  四川交出的耀眼成绩单,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举措,是干群一心团结一致取得的优秀成绩,是为了未来打赢“脱贫攻坚”战埋下的胜利的种子,是全国各地“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的缩影。它让全国5000多万贫困群众看到了“幸福”的光芒,相信从一个地区、一个省份再到全国都会交出这样的耀眼成绩单,使得全国“脱贫攻坚”战一路凯歌。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这场硬仗不但要打响更要打亮、打实。而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场战役除了党和政府的努力,它还与每一位国家公民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唯有举国上下万众一心这场战役才能彻底胜利。

  两会期间,如何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代表们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而这时四川交出的辉煌成绩单,恰是这场话题镇定剂,这份成绩单不但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筑下了坚硬的基础,更是向全国乃至世界逐步兑现了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许下的庄严承诺。四川的耀眼成绩,正是全国脱贫“首战告捷”的缩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