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蓝天保卫战”中书写四川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7-3-7 14:22: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江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6日,四川团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发现,今年总理的报告中第一次出现了这些词:“全域旅游”“数字家庭”“海绵城市”“河长制”“国家公园体制”“5G”“农村土地‘三权分置’”……(3月7日 人民网)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蓝天保卫战、全面推行河长制百姓……百姓最为关心的环保生态热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确实是振奋人心的好事。

  众所周知,环境保护要取得实效,必须众志成城,齐抓共管,谁如果在环境保护、环境治理上不担当,不作为,不但让本地的民众深受其害,也让周边的的群众受苦。因此各地必须在环境保护,污染治理上承担起自己该承担的责任,形成全国一盘棋,大众渴望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才可能真正到来。

  在“蓝天保卫战”中,四川省全身上下是非常认真的,是敢担当的。今年初,四川省印发《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大气攻坚主阵地在成都、自贡、泸州、达州等16个空气不达标的地级以上城市及城市周边区域,举措包括对燃煤发电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等,力争到2020年,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大气环境达标数超过50%。

  更难得可贵的是四川省成都市为了老百姓的健康,更是把治气列为政府“一号环保工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众所周知,成都地区以及四川盆地是我国雾、霾天气发生的主要区域,这是由特殊的地理、地形和气候条件造成的。成都地处四川盆地腹心区域,风速小、云雾多、湿度大,特别是秋冬季节降雨大幅减少,近地面逆温频率上升,空气环境承载能力下降,也容易诱发雾霾天气,治理难度是相当大的。但成都市还是义无反顾地挑起治理的重担,动真碰硬地治理大气污染,这是值得点赞的。

  为了确保大污染治理工作的落实,四川省还将在今年对全省开展督察工作,通过督察,达到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该做的环保工作做到位。这对四川省的环境污染治理是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我们相信有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这场必须赢的“蓝天保卫战”中,四川省一定能够书写出美丽的四川担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