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别辜负了“节后警示礼物”的良苦用心
http://www.scol.com.cn(2017-2-5 7:50: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凉山州便针对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州法纪教育中心开展了廉政谈话,全州2016年新提拔的24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此次警示教育,这次教育被媒体称作“新年礼物”。(2月3日 四川在线)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来了,它就是廉政谈话。或许有的干部并不当回事,但是以往落马的“苍蝇”、“老虎”的案例却是最有力的声音,别以为廉政谈话是小事,守不住小节,就容易失大节,甚至走上违纪违规违法的不归路。

  廉政谈话可以说是一种警示,劝解。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有力武器,是发现问题、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严格地说廉政谈话也是一种批评与自我批评,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进行廉政谈话,其背后的良苦用心值得分解。

  或许,在一些党员干部的心里“节后警示礼物”只是一种形式,但是当你小觑这种形式,并在上面吃亏的时候已经悔之晚矣,所以,不管你是领导还是一名普通的党员,都需要认真地收下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新年礼物”不仅仅来自于物质,也来自于精神,是对党员干部的告诫,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工作一开始就进行廉政谈话,才能对干部有“醍醐灌顶”之效,不忘记自己姓什么,为了谁,才能让“公仆”二字闪闪发光。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廉政谈话也是对干部教育培训的一种方式,对干部的关怀,不拘泥于形式,能够不断创新,抓住“切口”,既接地气又让干部容易接受,主动接受这份“新年礼物”,才能更好地诠释出背后对干部的关怀之情,努力在实干上见成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