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新闻舆论工作,凝聚磅礴筑梦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2-20 13:30: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来,全国新闻舆论战线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进创新,新闻舆论工作呈现出崭新气象,迸发出强大活力,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显著提升,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不断增强,展现出“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磅礴气势,凝聚起全民族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2月19日《人民日报》)

  新闻舆论工作,主要是关于党情国情民情的上传下达。新闻工作,主要是记者通过采编播的方式去采集相关信息。舆论工作,则是老百姓发表一些看法意见建议。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体现党情国情民情,反映民生诉求,意义十分重大。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的事儿就是天大的事儿。习总书记“2.19”讲话发表一周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总结好过去一年的成败得失,有利于更好地开启未来。

  习总书记非常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这是对新闻舆论战线同志的鼓舞、激励。这一年中,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新闻舆论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不能沾沾自喜,要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更上一层楼。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识到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日常工作中要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深悟透,促进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凝聚磅礴筑梦力量。当下,全国人民正精神饱满地投身落实“十三五”规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践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伟大中国梦的实践。神州大地十三亿多人,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能够让人们了解在各个地方发生的事情,能够了解到老百姓对国家大事、民生小事的看法。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人民群众有不少民生诉求需要政府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期盼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便捷的交通。如今,人民群众的政治参与意识日渐增强,愿意发表意见建议。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让老百姓的声音为政府听到,政府及时解决好老百姓的关切,打造服务型政府才能落到实处。

  春节期间,新闻战线的同志投入到新春走基层行动中,奉献了一批接地气的好报道。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已经成为新闻战线的常态。舆论战线的同志坚守岗位,进行舆情监测,及时交办舆情,使各部门尽快获知百姓诉求,及时解决百姓诉求,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新闻舆论战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过去的一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7年,新年充满新希望,新年要有新气象。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快马加鞭,立足本职岗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行百里者半九十,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实现伟大中国梦,要靠全体人民勠力同心、奋发有为,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要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