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八个抓落实”中开好局起好步
http://www.scol.com.cn(2017-2-9 7:3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集中精力抓落实,做好一季度工作。为确保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特别要求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精简会议;未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不得通知市(州)党委书记、市(州)长参加会议。聚力聚焦抓落实,重点是“八个抓落实”。(2月8日《四川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目标看首季。各项工作首季开好头、起好步,是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基础。要开好头、起好步,就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抓住重点,合力攻坚,借重点突破之势,收整体推进之效。在1月20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八个抓落实”重要要求,这是抓落实的聚力聚焦重点,是做好2017年一切工作的关键因素和重要途径。

  好的规划、好的决策、好的措施,必须有好的落实。如果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再伟大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落实的过程,就是实干的过程,做表面文章不是抓落实,一般号召也不是抓落实,高高在上更不是抓落实。只有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精益求精地干,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所以,在“八个抓落实”中开好局、起好步,不仅是一种要求,一种目标,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在“八个抓落实”中开好局、起好步,就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把认识统一到“八个抓落实”的要求上来,把方向调整到“八个抓落实”的目标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八个抓落实”的任务上来,步调一致,共同发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就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减少事务性和应酬性的活动,精减会议和文件,使各级领导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展调研,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持续学习的能力、战略思维的能力、抢抓机遇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贯彻执行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和毅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干劲来开好局、起好步。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八个抓落实”中开好局、起好步,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神、这种干劲、这种氛围。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做“主攻手”,要把自己看成是抓落实的“第一推动力”,决不能做“传声筒”,要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锲而不舍,敢于碰硬,敢于动真格,敢于讲真话、报实情,做到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承诺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只有这样,才能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形成一个“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以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的精神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