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到全国“站队比武”的底气从哪里来?
http://www.scol.com.cn(2017-1-19 9:09: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7日,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作答“书记之问”,成为成都代表团分组审议的重要内容。“我们应该更换参照指标,跳出四川版图,到全国去站队,同时带动区域经济总体提升。”省人大代表、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用简洁有力的话语,说出了代表们的心声。(1月18日《四川日报》)

  时间跑进2017。这是成都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到全国“站队比武”,需观大势、谋大事。那么,到全国“站队比武”的底气来自哪里?至少来自三个方面。

  到全国“站队比武”的底气来自于雄厚实力的支撑。在新常态下,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2016年,成都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好“发展”这篇文章,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2016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万亿元,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8370亿元,增长14.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5亿元,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20亿元,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9.9%......一年年的努力,成都取得了这样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到全国“站队比武”的底气来自于机遇叠加的推力。从全国来看,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继续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建设目标,为成都加快实现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国家内陆开放高地、西部经济中心和西部创新中心释放了“机遇叠加”效应。从四川省来看,全省经济结构出现“五个积极变化”,省委对实施“三大发展战略”赋予新内涵、提出新要求,首位城市成都责无旁贷;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强调要“全力支持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无疑为成都破浪前行再添信心。

  到全国“站队比武”的底气来自于发展后劲的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就是要成为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一方面,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通过加快建设“一门户一高地双中心”,做经济强省主支撑、 永葆“美丽蓉城”称号,让成都的发展更有韧性、更有质量。另一方面,作为“万亿级俱乐部”成员,成都的发展绝非“自扫门前雪”,而是如何发挥首位城市的作用,带动区域经济总体提升?这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这也正如成都市委唐良智书记强调要做“五件事”增强辐射力,进而带动带动区域经济整体提升。

  放眼新航程,到全国“站队比武”航向正确,动力强劲。更好发挥首位城市作用,带动区域经济整体提升,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