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敬业福”紧俏,“诚信福”也不能丢
http://www.scol.com.cn(2017-1-23 14:28: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梁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过年脚步的临近,去年火爆一时的“手机集五福”活动也重出江湖。只要用手机支付宝扫描周围的“福”字,集齐五个“福”后就可以和网友瓜分2亿现金。一张最难筹到的“敬业福”,也让很多骗子盯上这个热点。(成都商报 1月23日)

  今年春节期间,支付宝“集福卡”活动再次粉墨登场,和去年一样,为了分2亿红包,人们纷纷加入了扫福字的大军。同样延续下来的,是“敬业福”稀缺的bug。于是乎人人见面寒暄的方式变成了“你有敬业福吗?”“赐我一张敬业福”等等,各种微信群、QQ群、微博评论区也成了一众好友交换福卡的阵地。

  集福卡本是春晚平台和支付宝合作的一项活动,既提高了春晚的收视率,又增加了支付宝账户的使用率,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年俗”,好像没有集福卡,就体会不到浓浓的年味儿了,同时,能够和众多网友瓜分2亿红包,也有一种讨了个彩头的意味,因此深受网友欢迎。

  在“一卡难求”的情况下,有些人把目光转向网上“福卡”售卖,其中“敬业福”卡最紧俏。陌生人之间互通支付宝账号、微信号等行为,本来就有一定的风险存在的,大家往往集福卡心切,就忽略了个人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值得警惕。同时,许多卖家“先钱后卡”的方式交易,不少人加了卖家的微信或支付宝账号准备换卡,结果付过钱之后果断被“拉黑”,虽然损失只是几块钱,数目不多,但是这种失信的行为难免让人心寒,年根儿底下发生这种事情,着实令人不悦。

  福卡中的“爱国”“敬业”“友善”等名称,正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核心要意,虽然没有“诚信福”这张卡,但是在交换福卡的过程中,体现出了人与人之间诚实、信任的重要性。“敬业福”固然能给大家带来红包和欢乐,但“诚信福”这张卡跟随我们一生,常伴我们左右,也是不能丢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