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2017年春晚:一场与时代同歌的盛典
http://www.scol.com.cn(2017-1-29 8:28: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1月27日晚上20点,央视春晚如期拉开大幕,全国人民的目光,或者是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聚集在屏幕之上,一起与中国人民共享春天盛宴。

  2017年的春晚节目主题鲜明,无论是在节目会场设置上,依旧采取设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形式,还是在节目现场的色调布局上其色彩斑斓多变,主题基调大红色更彰显节日喜庆的色彩。再者就是其色彩丰富多变,更突出了节日生活绚丽多姿。还有就是其主题更宣扬五十多个民族团结共进,共同打造今天盛世和谐的美景。

  2017年春晚节目除了上述亮点之外,还有几个亮点必须值得百姓关注:

  一是节日紧跟时代社会热点问题。如蔡明、潘长江和潘斌龙所演的小品《老伴》,小品所诠释的内容为当今的社会是老年社会,如何关爱老人呢?不仅仅需要老伴有爱心,同时更需要社会力量参与,通过共同担责,能够让老年人在老年时真正可以实现有老所养,老有所乐,让家庭养老与社会养老打造出今天和明天养老的和谐美景。还有小品《真情永驻》从一个小的事件中,关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而提出一个让每一个人都反思的问题,那就是当侵害到农民工的利益时,是不是每一个开发商都能够做到扪心自问,不要坏了自己的良心呢?当然最能够体现当今社会问题的还属姜昆、戴志诚相声《新虎口遐想》,这个小品从姜昆再次掉进虎园说起,批评了当今社会某些人所存在的一种浮躁观望的心态,批评了当今社会某些部门不作为的行为,批评是食品安全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当然也借而赞誉了,党中央的时代反腐工作,尤其是在打老虎工作中,党中央体现了更多的责任,更是拿出了史无前例的力度。

  二是不忘过去,铭记英雄功绩。时代发展需要英雄,更需要铭记英雄。在2017年的春晚节目现场上出现了老红军战士的身影,几位老红军有幸被请到春晚的舞台,一起与全国人民共同欣赏春晚。事件出现不仅仅引起了现场每一个人的掌声,同时也应该引起荧屏外,全国观众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包含对老一辈革命家无限的敬意。快板《继往开来军旗红》歌颂了老一代红军战士的丰功伟绩,更强调了在当今改革时代,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珍惜今天的生活,都应该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三是关注贫困地区发展。在今年的春晚分会场有广西、有四川大凉山等,在这些地区中应该有很多是贫困地区,过节了,那里的百姓生活过得安好吗?尤其是大凉山地区的百姓,通过春晚节目报道,看到那里的百姓在节目里也是盛装起舞,让外界百姓了解到了,那里的百姓生活也很幸福,这说明了从中央到地方,在扶贫工作真正是谋事干事了,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否则,在节日里,那里的百姓如何会一派欢天喜地的神情呢!

  四是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共同发展繁荣大中华。春是节目无论是歌曲还是其他节目,有海外侨胞参与,有港澳同胞参与,还有各地少数民族参与,大家共唱一首歌。正是全国人民团聚在一起,让春晚的赞歌更能够激发起亲情,激发起对祖国无限热爱的豪情。

  2017年鸡年春晚,唱得就是全国同春,唱得就是对祖国对党和政府无限热爱,唱得就是一起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共同谋进的进行曲。正是这样,2017年春晚这道节目大餐,让春天的盛典唱响了奋进的序曲,让改革的号角,在浓浓的春意中激发全国人民向明天进军的壮志雄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