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租“对象”回家过年需三思而后行
http://www.scol.com.cn(2017-1-19 7:42: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和法堡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逢佳节被催婚”,临近春节,很多单身青年又开始发愁了。于是,租个对象回家过年,成了一些单身者的无奈选择。记者调查发现,继“租女友”后,近年来,也出现了租男友现象,日租金超千元。(1月18日中国新闻网)

  的确,眼看春节渐近,不少单身男女心头的大石头又提拎了起来:今年该不会又要被父母催婚吧?于是,为逃避催婚的尴尬和无奈,有些单身青年特别是大龄青年就打起了租个“对象”回家过年的主意。所以说,租女友也好,租男友也罢,都是对父母的一种欺骗,只能博家人一时高兴,绝非长久之计。

  我倒以为,与其虚情假意租“对象”,且多数“身价”不菲,白花冤枉钱,还不如开诚布公地把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对象的原因告诉父母,求得父母的理解。如果用欺骗的方式演假戏,消极地逃避现实,要是租来的“对象”演技不行而露出破绽,会适得其反。若此,岂不自讨没趣?

  当然,无论租男友或租女友,并不违法,双方只要按约定履行自己的行为,比如按约支付报酬、尊重对方个人隐私等就行。但是,这种租“对象”回家过年还是有风险的。譬如,双方当事人不是真朋友,晚上怎么睡是个大问题。如果发生性侵丑闻怎么办?虽然有的“出租男”声称自己是“绿色出租”,不同房睡,还要签协议,但还是让人不放心。再譬如,要是租了个不法分子回家,那就更糟糕了,后果不敢想象!

  也不知道,租“对象”回家过年之所以成一种“时尚”,这背后到底是时代的“进步”还是社会的悲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弄个假友欺骗父母和亲戚,是一种赤裸的不讲诚信、不讲道德的行为,必须摒弃。总之,租“对象”回家过年的做法实在不靠谱,需三思而后行。

  另外,要终结租“对象”回家过年怪象,做父母的也有很大责任。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但如今的时代再也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时代,而是自主恋爱的时代。因此,做父母的要让子女“我的婚姻我做主”,切不可再瞎操心地上演催婚、逼婚的闹剧了。无疑,一旦“每逢佳节被催婚”的“传统”没有了,单身男女的租“对象”热也就随之降温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