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回家过年是送最好的礼物
http://www.scol.com.cn(2017-1-17 8:02: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春运已经开启,近30亿人次的大迁徙也拉开大幕。在归乡的人潮中,他们带了什么礼物回家?有人带了特产和玩具;有人给爸妈买了新手机;有人把男友或女友带回家;还有人说,回家团圆就是最好的礼物。(1月16日《中新网》)

  春节临近了,在外打拚的游子也要回家了。回家过年成为“主题词”,回家带什么礼物呢?带些土特产,带新手机,带玩具……而有人说,春节回家过年就是对父母的最好礼物,这的确是句大实话。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话的重点在于回家过年,而回家过年,不在于其它前置条件,不管有钱没钱,不管在外面混得怎么样,春节还是要回家的。回家和父母团聚,和亲人相聚,这是春节最好的礼物了。对于父母来说,儿女回家是最快乐不过的了。至于在外边能否混出什么名堂来,这是其次的。如果有儿女来电话说,过年不回家了,老人肯定是挺难过的。诚然,不是每一个在外打拚的人都能够在春节回家,但能够回去过春节的,还是要回去。其实,在外打拚无论多么不容易,无论受到多大的委屈,但一旦到了家中,见到了父母,一聊天,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了。这是家的魅力所在。

  在外打拚的人中,虽然也想要回家,但却是顾虑重重,怕自己过得不好,或是回家去囊中羞涩,带不回去好礼物,索性就不想回家了。当然,还有的因为工作的缘故不能回家,如果是这种情况,让父母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春节,也未尝不是件幸事。

  回到家中,和父母聚一聚,这是最好的礼物,这也是精神的礼物,其实比远胜于物质礼物。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多了。父母期待在外工作的儿女回家,自然不会看重儿女给自己带回去什么样的物质礼物,在父母的眼中,只要能够平安回家,这就是最好的心意了。

  还记得去年网上火爆一时的“2016中国孝心地图”吗? 今天2017出版了!春节前夕,由该系列地图作者、网友“年轻泰”绘制的《2017中国孝心地图》正式出炉,再度引发各界热议。新版地图中,首富马云家乡浙江成为2017年最孝顺省份,去年垫底的东三省完成逆袭,去年冠军河南今年跌落中游。一张“中国孝心地图”,说到底只是个广告。但无论怎样的“孝心地图”,都不可能完全画出儿女的“孝心”。看看春节中张张急切回家的脸就知道,回家就是最好的“孝心”。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无论是什么礼物,都比不上平安回家。回家团圆,阖家欢乐,让平时里在电话中对父母的问候,变成面对面的关心,耐心听听父母的唠叨,这是最好的过年礼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