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出谋划策绘蓝图
http://www.scol.com.cn(2017-1-16 7:45: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初始迎盛会,群贤聚首谋大计。1月14日上午,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开幕。走过“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跨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的大会显得意义非常。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绿色发展,从依法治省到民生改善……800多名省政协委员竭诚尽智谏诤言,出谋划策绘蓝图,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篇章。(1月15日《四川日报》)

  激情驱散冬日的寒冷,盛会承载时代的重托。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800多名政协委员,带着民意民声,带着建议良策,带着关乎四川未来发展的希望,从偏远的山村里、从腾飞的企业中、从公仆的岗位上、从奋战的建设一线走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济济一堂,议民生、话发展、谋跨越,将过去一年履职中发现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对新的一年期望化为一份份真知灼见的提案和建议,为“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建言献策,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人民政协为人民。平等协商,不强加于人;真诚协商,不敷衍了事;民主协商,不强求一致;务实协商,不流于形式。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刚刚过去的2016年,省政协始终坚持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注重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展现政协作为;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一号工程”发挥政协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贡献政协力量,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巴蜀大地上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一份份真知灼见,力透纸背;一句句中肯建言,鼓舞人心。

  每年的政协会议都是委员们最重要的“议政场”。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一页页报告见证了委员们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也写出了新一年的计划和打算。字里行间,振奋精神,催人奋进,会场内响起的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凝聚着智慧,凝聚着民心,更凝聚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回首过去,委员们豪情满怀;站在新起点,委员们激情澎湃。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关注民生民情,助推民生改善,把群众装在心里,大事、小事、天下事,都是他们关注的热点;国事、家事、百姓事,都是他们履职的话题。无论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建言,还是做好民生工作的献策,提交的一批经过广泛调研、深思熟虑的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

  团结共事,建睿智之言;民主协商,献务实之策。回首2016,在四川破浪前行的征程中,政协委员躬身奋斗的身影令人难忘;展望2017,在四川乘势而上的征途中,期待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的足迹更加稳健,继续保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主动精神,用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四川的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