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稳中求进”是四川成功密码
http://www.scol.com.cn(2017-1-13 14:12: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发布数据:2016年四川CPI同比上涨1.9%,保持温和上涨,大大低于调控目标。专家认为,主要归因于四川工业生产和市场需求稳定增长,供需关系逐步改善。(2017年1月13日 《四川日报》)

  岁末年初总是总结的时候,也是再出发的时候。在这个“转折点”上,四川经济以“稳中求进”的好成绩向四川交上了一份好的成绩单。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2017年四川该怎么走?四川的成功秘诀在哪里?

  “稳”。2016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更是我省经济总量迈上3万亿台阶后的第一年。这一年,四川的前行巨轮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四川经济的发展的总态势却是扎扎实实地“稳起来”了。

  “固”。行稳方能致远,换一个角度想,四川经济的发展犹如“孩童学步”,只有学会了站立才能迈出第一步,所以,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都是在“稳”这个基础上再夯实。

  “进”。有了“稳增长,稳住增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后就当思进,不断进取,不断开拓,才能为四川作为天上漂亮的一笔,四川在“进”上凸显了这样三个特点,产业结构的积极变化、动力结构上的积极变化、要素结构上的积极变化、区域结构上的积极变化、城乡结构上的积极变化,“进”中有四川经济的发展,有民生的福祉。

  2016年四川作为上交了一份好的成绩单,2017年四川依然要在“稳”上起步,在“固”中稳步,在“进”中跨步,让四川发展的美景在一小步一小步的落实中,从图景变化为现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