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民生保障,就要让群众得到摸得着的实惠
http://www.scol.com.cn(2016-12-30 11:44: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一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我们见到了许多绽放的笑颜。全省基本民生保障守住了底线,并进一步提标扩面。(12月30日 四川日报)

  从川籍居民可在26个省市区异地办证,到政府助力就业扶贫;从享受15年免费教育的少数民族地区学子,到累并幸福着的“二孩妈妈”。四川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往细处做、向深处推,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多个领域,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笔者以为,政府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效果如何,群众是否得实惠才是关键。毛泽东曾讲,“共产党人的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为最高标准。”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决定了其立党为公的无私情怀。俗话说,“说得好不如做得好”。群众评判一个政党是否为公,没有太多的渠道和手段,最直接、最现实、最深刻、最有效的感知方式就是看自已得没得到实惠,包括政治的、精神的和物质的。所以,毛泽东就曾讲,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群众以看得见的利益。

  利为民所谋,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基层组织,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使,利为民所谋,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要始终坚持利为民所谋,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我们实施民生工程也一样,到底方向走没走对,措施得不得力,社会认不认可,要落脚于看群众是否因此而受益。要通过检验进一步改进作风,通过检验进一步促进发展。马克思讲,“人们为之奋斗的一切,都同他们的利益有关”。当推动发展的目的是让群众得实惠,推动发展的结果是让群众得实惠,群众当然会全身心的参与发展、推动发展、维护发展,许多矛盾自然会销声匿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