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以足够底气和信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2016-12-29 11:23: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8日,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努力推动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主持省纪委常委会议并讲话。(2016年12月28日四川日报)

  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在十分重要位置,提出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毫无疑问,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线,以更足够底气和信心,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

  那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底气和信心来自于何处呢?笔者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底气和信心无不来自于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来自四川自身发展。正如与会代表分析认为,世界经济仍将处于缓慢复苏进程中,我国转型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全省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尽管如此,但我们也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信心和勇气,以更加严的作风、更实的精神抓好经济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增强稳中求进信心,准确把握产业结构、动力结构、要素结构、区域结构、城乡结构发生的积极变化,而这五大积极变化正释放出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新信号。

  而在当前,全省经济工作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更好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又实现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加速转换。正是如此,笔者建议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全省经济结构发生的变化,备足稳中求进的底气和信心,不断增添发展后劲、创造着发展优势,推动着全省经济稳定向前,把全省十大重点经济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正像报道称,省委办公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坚定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落实、后勤保障职能作用,坚持把清单制、责任制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方法,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省纪委要全面准确看待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形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省委政令畅通。省委组织部要从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站位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委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法工作摆到全省大局中来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政法资源优势,主动担当、提前介入,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笔者看来,无论那一个部门、那一个地区、那一个单位、那一位干部就必须坚定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稳中求进的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抓好经济工作,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拓展新的空间。从目前来看,全省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所有积极变化,都是省委顺时应势、谋篇布局的结果,都是全省人民狠抓落实、苦干实干的结果,增强了稳中求进的信心,这就需要我们要善于捕捉前进中的每一个亮点,把握前进中的每一个趋势,切实做好事关供给侧改革的“三去一降一补”“一提一创一培”工作,以足够底气和信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