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两万元一部的“故宫手机”,微臣买不起
http://www.scol.com.cn(2016-12-22 8:45: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于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家手机厂商联合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手机。机身融合了团龙、祥云等传统图案的手机每部售价19999元,号称全球限量999台,预计2017年1月底上市。不同于故宫以往几次在文化产品上创新的好评如潮,不少网友认为“故宫手机”有利用工匠精神作秀的嫌疑。(12月21日《北京青年报》)

  不知从何时起,神州大地上掀起了一场全民造手机的热潮,先是各大手机厂商赤膊上阵,三天两头推出新机,四处撒钱打广告。紧接着做空调的,生产游戏机的,卖花露水的,教英语的,唱歌的,演电影的,纷纷加入其中,扯着嗓子吆喝:卖手机喽!

  现在连高大上的故宫也来赶时髦,并且出手就不凡,每部“故宫手机”售价19999元,瞬间将那些所谓的肾七,机皇啥的甩出了北京七环,尽显九五之尊的风采。

  当然两万元一部手机,微臣那点俸禄肯定是买不起的,只能三呼万岁,望机兴叹。一番感叹之后,忽然觉得“故宫手机”与最近在电视广告中经常出现的某款“钛金手机”很相似。上网搜索比较一番发现,这两款手机简直就是失散多年的孪生太子,不论是外观,还是售价,高度雷同。

  进一步查证才知道,原来“故宫手机”和“钛金手机”是同一家手机厂商出品。看过“钛金手机”的电视广告的人一定对其中的“荷兰进口小牛皮”、“一对一专属订制”、“向成功的人生致敬”等语句印象深刻,据说这款由企业家王石代言的手机是国内目前最贵的手机。这次该手机企业与故宫方面联合推出的“故宫手机”,不过是“钛金手机”换了个名称而已,二者走的都是高端路线,打的都是贵族牌,人家原本就没打算飞入寻常百姓家。

  所以对待所谓“故宫手机”网友大可不必太较真,我们可能觉得花2万元买部手机太奢侈,太不可思议了,但对那些“一个亿小目标”的成功人士来说这算什么啊,白菜和翡翠白菜各有各的买家,消费能力不同,买得起“故宫手机”那叫阔气;兜里没钱,花几百元买个的山寨手机也照样用不是?

  至于有人担心“故宫手机”有作秀之嫌,会令故宫形象受损,那更是想多了。商品经济大潮下,故宫岂能免俗?据了解此前故宫方面就推出过耳机、折扇、防晒伞等衍生产品,也没见对故宫形象构成多大的损害。相信“故宫手机”之后肯定还会有新的“故宫牌”商品面世,这很正常,那么大的故宫不会因为一部手机有任何改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