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回家,光有“春运购票攻略”还不够
http://www.scol.com.cn(2016-12-15 8:40: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5日起发售春运首日火车票,近期围绕春运购票出现多种支招攻略,记者提醒攻略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据了解,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2017年官方春运购票攻略,安全可靠,需要购票的旅客收藏吧!(12月14日央广网)

  春节的脚步已经不远了,是不是在想着什么时候可以预定春运票?别急,12月15日通过网络和电话可以购买2017年1月13日,也就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为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最大努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铁路总公司推出十大便民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春运被称为人类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而“一票难求”之下“黄牛党”的各种可蒙拐骗可谓是把那些“求票若渴”之人害得够惨。为了更好地做好春运工作,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及时在媒体公布“2017年铁路春运官方购票攻略”。

  “2017年铁路春运官方购票攻略”主要有:购票日历表、注册问题答疑、放票有规律、购票有技巧、如何检漏、提前取票这五个攻略,看似普通,但是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了铁路部门为群众更好地回家做出的努力。

  当然,光有“春运购票攻略”还不够,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不但是铁路部门服务理念上的升级换代,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毕竟,攻略只是提供了春运回家的第一步。

  回家,是春运最大的责任,也是春运最繁重的工作。让每一位归家者能够快乐、安全地回家是铁路部门的使命,所以,有“春运购票攻略”还要有春运安全、春运秩序、春运温暖的一路随行,让贴心、优质的服务,让春运的路上一路欢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