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还不认错的民警有什么资格鄙视协警

http://www.scol.com.cn(2016-11-13 8:20:19)  长江网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钱桂林
作者:钱桂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0日,一段乐山协警制止民警违停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显示,一位交通协警请一位身着警服的民警赶快驾车离开,此处不能停车。该民警说他要换衣服,快啥子快嘛。在随后的对话中,该民警称:“我当兵时你还穿叉叉裤,你还没出世”“你还不是协警,我的警号查得到,你的查不到”“我拿七八千,你拿两三千”。最后在路人的劝说下,该民警驾车离开。当天下午13时许,四川省嘉州监狱给记者回复称: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此事,涉事民警当日已被停职。(11月11日国际在线)

  按理说,作为正式民警,又在军营里锻造过,应该是遵纪守法的表率,模范的遵守交通法规,不能停车的地方坚决不停;倘若无心发生过错,也应坦然接受交警的教育与规劝。可四川省嘉州监狱的这位民警,却牛气冲天的教训当时正执勤的协警,言语中充满狂妄和鄙视,这是怎样的一种素质?

  不管是狱警,还是交警,职责不同,但责任相同,形象相同。协警怎么了?他们也是警察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尽管身份待遇与正式警察有较大差别,但他们仍值得尊敬,任何人都不可以身份待遇的优越去“超鄙视”协警。

  曾几何时,人民警察在民众心中的形象是何等高大伟岸,人民警察被百姓认为是誓死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神,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钢铁战士。然而,近几年来,牛人警察不断见诸报端网络,让民众很受伤,也很忧虑。没有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警察队伍,怎能维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呢?

  很难想象,在中央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今天,还会出现如此牛人警察,自恃资格老、地位高、待遇优,口无遮拦,丝毫不考虑他人的感受,丝毫不顾及自身形象,为所欲为,真的令人震惊。一个人文而和谐的社会,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友好,而公职人员则要身体力行,争做群众的表率。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