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实干创业中去大写干部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6-11-10 11:02: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干部要“敢于担当”,改革要“强化责任担当”,脱贫攻坚要“签订军令状”……中国对人类社会应有“更大的担当”,世界各国要为全球治理“共同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国人的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各国的担当。(11月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极为强调“担当”二字。在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中,“担当”二字尤其引人注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怎样来解读和领会这种担当的分量与责任,如何落实这种担当的要求与情怀,尤其是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干部担当格外重要。

  担当是一种精神支撑。要肩挑重任,要履职尽责,必须要把担当作为精神底座,作为一种内心坚守。无论遇到啥困难,无论工作有多复杂,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作为党员干部凡事必须要心怀担当精神,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那普通干部来说,随着八项规定和各项禁令的出台,原有的各种隐形待遇不仅没有了,而且对干部的工作要求也更高了,一段时间以来,少数干部心生怨言,发出了一些牢骚,干事积极没有了,成天无所事事。其实这就是典型的缺乏担当精神,缺乏一种基本的职业操守和职业担当。对于大多数干部来说,正是坚守服务为民的担当精神,才排除了各种干扰,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担当是一种实干行动。担当不能仅仅停留在精神层面,或者是挂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从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实践经验来看,我们每一次的前进,每一次的革新除旧,每一次的创新发展,都是实干担当干出来的,即便面临失败也依然不忘初心,依然矢志改革。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正是我们牢记了这种心怀人民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到了守土有责、主动负责、敢于担当,才成就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各种艰巨任务,面对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不仅需要党员干部拿出自己的智慧与勇气,同时更要敢于担当,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各地区各部门要敢于担当,积极有为推进改革攻坚,到人到事,凡事都要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

  担当是一种梦想动力。在这个人人都可以有梦,人人都可以实现梦想的时代,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百姓,我们都应该坚守担当,从担当中激发自己前行的力量。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为了自己和家人,还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小心呵护自己的那一份担当精神,并坚定信心。心有担当,梦想才有根,行动才有力。担当亦如一枚“压舱石”,亦如一枚“定风丹”,总会在某一个关键时刻唤醒自己去克服前行的困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就应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大潮中去主动担当,去实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